close

喜欢一个人到愿意为了他放弃整个世界的情形,此生尝试一次足以。去年此时,我对自己说,以半年为限那样的喜欢一个人。

若然我们最终也不过是在平行世界的话,我将要走向成熟。

无论付出什么,都要达到的成熟。不再依赖外界条件,不再努力取悦他人,不再畏惧理想现实,不再否定快乐悲伤。

 

2013年 我要对这个世界说,就让我的存在,让这个世界更加精彩!就像柳如是在山巅吟唱“我观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观我应如是”。

我再也不会去证明什么,不论是向自己,或是向他人。

我要做自己,且仅仅只做自己。

然后我想,飞鸟总会属于天空,河流奔入大海,流年告别青涩,果实留给秋月。

只做真实的自己,想到了就去做,做了就不会后悔,我想这就是存在了。

如果你是我的另一半,我想我们总归是会相遇然后在一起。如今我走过千山万水,不是旅途,而是归途。

我想我们不是为了彼此存在而存在的,但是我们的相处会是一种完满。

如果我的单纯真的是一种力量,就请你坦坦荡荡走进我的风景。

然后我承诺,那个时候我会认出你。

 

因为有你,让我感到不一样的幸运,那会是和风细雨。

若然你微笑,将会是冰雪初融,还带着春日微凉的酸涩味道。

也许你会陪着我看接下来的风景,也许是我陪着你:其实都是一样的。

春华求实都在陪伴中变得不同,片刻永恒。

 

无论你来得早或者来得晚,

我承诺,从今天起,我愿意等待,等待雪化的声音,等待风来的心情。

我承诺,从今天起,若然你到来,我会认出你,向你微笑,伸出双手。

那个时候,请你无论如何,

停下脚步,为我驻留。

 

我承诺,那个时候的我,也依然是你最初想象的那个样子。

即使已经变得成熟。

为了成熟起来我会付出些许代价,也会哭过痛过伤心过,

更会叫过闹过纠结过。

也许你会知道也许不会。

而我也不了解你这一路走来有过什么样子的风景。

若然你不说,我想我也不会问;

如果你说,我会听者,然后握着你的手,告诉你说,

日后我们会在一起,无论如何。

 

成熟的我,也会依然单纯,真诚,坦率。

若然我看着你,请你相信这眼中只有你。

我依然相信,所有的付出都是快乐,快乐到最后都会有收获。

依然相信,每个人心中都有天堂。

依然努力着快乐着这个世界。

无论我走到哪里,无论我走向何方,

绝不放弃妥协,绝不停滞埋怨,绝不人云亦云。

我的路永远在脚下,快乐永远在途中,终点永远在前方。

 

成熟的我,要

跳得更高,唱得更响,哭得更痛,笑得更欢;

也会

醉得更迷离,傻得更彻底,活得更混乱,静得更优雅。

若然你认出了我,

请停下脚步,我想你的眼神微笑,

会让我也认出你。

如果你太过羞涩,就请写下来告诉我,

我也承诺认出那样的你。

无论在何时何地。

 

Dec 31 2012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爱情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